close

DSC05547.JPG 

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

這是我第一個學會的蛋糕,所以對我來說很重要。因為這中間隱藏了兩個不同並且都和我有關的意義。
 
其一是配方和做法來自於我的一位良師益友,他不藏私的把配方和作法全部錦囊相授,也許知道秘訣也未必能做出相同的口感,但吃過我親手做的人都說好吃,我當然歸功於這個不吝惜教導我的朋友摟!沒有他,我今天或許還在失敗中摸索,真的很謝謝他。他給了我熱忱和屬於我自己的想法,讓我可以再給予相同的蛋糕卻是截然不同而且有屬於我的生命力。
 
另一個原因是來自我好友,有些朋友,不用很頻繁的連繫,需要的時候,她就會出現。
在我面臨人生另一個開端這樣重要的時刻,我的店還沒開張,她卻用了我的親手做的蛋糕,說了兩個故事。
一個故事是她用我的蛋糕連結了她和她摯友,因為她的摯友在這段時間失業了,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並不如想像的順利。一個巧合下,她送了我的蛋糕鼓勵了她的摯友;也鼓勵了她自己。希望彼此都可以快點走向新的人生。
她說送了他好像送給了她自己,因為那是他們彼此之間一種對外人說不出的默契。
 
而她選擇用我親手做的蛋糕,對我來說則是另一個故事。那是一種肯定和榮幸。
因為她選在我開店繁忙又茫然之際,告訴我這個蛋糕對他、對她的鼓勵。聽完後,何嘗不是對我鼓勵呢?
我有著深深的感動,因為這個蛋糕已經不再是個蛋糕,對我來說它已經是有生命也開始有故事。
 
 
當然,更重要的是,他們一致都說很好吃啦~(哈哈)
 
在我開店在即,準備繁雜的過程、並且背負著內心和種種說不出口的壓力之際,聽到這樣的故事,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和驚喜。
蛋糕也可以是一個個的故事、一段段的幸福
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
 
 
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動力,希望幸福的滋味,可以透過我的雙手,就這樣傳遞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